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高村乡:又到麦浪翻滚时,防火工作夯实麦收喜悦

2020-06-05 15:48: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494744856870985_87.jpg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李运鹏 通讯员 王媛媛)“远处蔚蓝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这样的美景不仅存在于歌声里,还存在于六月初的高村大地上,此时此刻,小麦已进入成熟期,高村乡高村寺村风吹麦浪,尽然金黄。

几辆收割机在麦田里来回穿梭,伴随着“嗡嗡”的轰鸣声,该村的1500亩小麦正式进入收割期,看着刚刚收割的麦粒如同雨点般落入运输车中,村民们喜上眉梢。在不远处的防火瞭望点,由包村干部和村委干部、志愿者等人组成的“麦田守护者”正冒着高温,坚守在田间地头,只为保证麦收期间小麦颗粒归仓和禁烧秸秆。

15500229976263321_87.jpg

据了解,高村寺村为顺利完成“三夏”防火任务,积极利用防火横幅、标语、村内广播、巡逻车、微信群、钉钉群等宣传工具对“三夏”防火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在全村营造了“全民防火,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通过成立巡逻队,加强田间地头防范巡查,坚决杜绝各种火种、火情,防患于未然;共成立了5个防火瞭望点,铁锹、灭火器等防护物资准备充分,为麦收保驾护航。

目前,三夏防火工作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高村寺村的这群“麦田守护者”将继续从早到晚战高温、斗酷暑,力度不减,坚守一线,确保防火禁烧工作取得实效,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高村乡总体生态环境水平,夺取三夏麦收工作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