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密市曲梁镇张湾村启动“星级文明户”认领制试点建设工作

2020-04-17 11:59: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001388231604455_87.jpg

新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樊晓鹏对曲梁镇张湾村“星级文明户”认领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为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质量,扩大创建工作覆盖面,有序推进星级文明户“评选制”向“认领制”转变,促进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高,根据省、郑州市、新密市工作要求,曲梁镇出台《“星级文明户”认领制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试点先行、全面推行两个阶段,率先在张湾村启动“星级文明户”认领制试点建设工作。

12011700017194644_87.jpg

张湾村召开“星级文明户”认领工作推进会

 4月15日上午,新密市曲梁镇张湾村召开“星级文明户”认领制试点建设工作动员会,镇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7个生产组组长、党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上,镇党政办副主任王东升介绍了“星级文明户”认领制试点建设工作步骤,要求村尽快出台“星级文明户”认领实施办法、创建标准、认真开展试点工作,镇包村干部、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永超,张湾村党支部书记马春朝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生产组组长、党小组长要广泛发动群众,切实做好“星级文明户”认领制试点建设工作入户宣传,确保“星级文明户”认领在全村不漏一户。

12021108533463465_87.jpg

“星级文明户”认领宣传版面

12024905583347415_87.jpg

星级文明户”认领宣传动员

       为抓好宣传发动,促进全民参与,张湾村通过制作宣传版面,张贴并播放《“星级文明户”创建标准及内容》、《星级文明户认领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星级文明户”认领工作;各生产组组长、党小组长入户发放《“星级文明户”认领倡议书》、《“星级文明户”认领承诺书》和《“星级文明户”自评表》。截止目前,全村420户农户中260户已签订《“星级文明户”认领承诺书》和《“星级文明户”自评表》。

12032137919813108_87.jpg

星级文明户”填写自评表并签订认领承诺

      群众的广发参与,是对“星级文明户”认领制工作的充分肯定。张湾村党支部书记马春朝表示,“星级文明户”认领制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全体村民自觉实现自我评比、自我管理,对促进村人居环境改造,提升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有极大的帮助,我们将持续抓好“星级文明户”认领制工作,待全体农户自评完成后,组织村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对每户进行验收、挂牌,并通过积分管理方式,每年年底让积极配合创建工作的文明户在村“爱心超市”领取生活用品奖励,在参军、贷款上给与优惠政策,激励“星级文明户”认领制工作有效持续开展,实现此项工作动态管理。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