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冶天工集团河南区域党支部党员在行动

2020-03-07 17:50:31    来源:中国建材报网    访问:    

   

       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始终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各级党委与政府协调配合,一起为疫情的控制统筹规划,层层落实。中冶天工集团河南区域党支部响应号召,积极配合疫情期间的防控大局,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战疫情。他们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身兼多职,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严措施、抓落实”,搭起一座“红色堡垒”,为群众筑牢生命的“安全防线”。

17531357774914245_87.png

  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做好防疫阻击战的战斗员。中冶天工集团河南区域党支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我是党员,我带头”的信念贯彻到底,始终冲锋在前,加班加点进行工作。周口高铁片区项目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主动担当急难险重任务,带头放弃疫情延期休假,坚守在项目一线,带领该项目全体员工积极防控疫情,确保防疫期间项目工作不断线。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积极联系供货商、药店、网店,想方设法多渠道筹措口罩、酒精、消毒液、手套等应急物资,并优先供给一线人员,极大地鼓舞了广大职工的士气。


        在疫情防控中“担使命”,做好防疫阻击战的指挥员。中冶天工河南区域党支部突出“精准防控”,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直面困难、迎难而上,诠释着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疫情防控之初,周口高铁片区项目部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实时关注当地疫情发展态势和项目员工身体动态,认真分析、科学预判项目防控措施,根据办公楼和员工宿舍的不同特点分别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复工工作方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同时,确保复工复产平稳有序推进。


  在疫情防控中“找差距”,做好防疫阻击战的安全员。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安全保障责任重大。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补足差距短板,是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为做实做细防控工作,划分党员责任区,实行区域网络化管理,制定应急预案措施一区一册分解落实。该区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项目全员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通过微信工作群组织相关员工熟练掌握防控知识,并在群里及时通报各区防控工作情况;各区设立隔离室,加大场所消杀和通风频次,对该项目一线员工红外测温做好登记;做好应用试点,实行无感快速精准测量体温,实现联网在线异常预警,为员工筑牢安全保障。


  17533958296841453_87.png

在疫情防控中“严措施”,做好防疫阻击战的守护人。针对周口高铁片区项目防控工作点多面广的情况,该项目的相关复工措施必须精细、精细、再精细。为降低感染风险,其项目部制定节后复工就餐方案,实行餐厅排队间隔两米、就餐一人一桌的措施,同时采取打包模式,设置专人专区,提倡自带餐具、餐食,最大限度隔绝聚集用餐、餐具交叉传染的传播途径;同时在项目部指定区域设置口罩回收处,定期消毒销毁;个别岗位配备防护服、护目镜,院内各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杜绝体温异常人员进入楼内,并在该区域一楼设置来访人员临时接待处;对楼内所有房间空调口进行消毒处理,加大宿舍、卫生间、楼道等重点区域消毒频次,使用小型专业喷雾消毒车对院内进行整体消毒,及时公示记录区域消杀频次,坚持筑牢疫情屏障。


  在疫情防控中“抓落实”,做好防疫阻击战的引路人。河南区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从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到带头并督促员工做好自身防护,处处都闪烁着党徽的光芒,党员干部冲在前,引领带动项目部从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到保安,主动放弃休假,提前返岗,促进了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快速推进。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扎紧每一道疫情防线,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党旗添光彩。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是艰险时刻,越显担当精神”。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中冶天工集团河南党支部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共同守卫者抗疫防线,扛护着战“疫”大旗,使疫情防控得以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秩序得以平稳进行。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时刻铭记着党的初心和使命,鲜艳的党旗才得以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徐强 肖倩 任万武)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