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情系老兵 真情服务——湖北鄂州市考棚社区为患重病退役军人办理救助

2019-12-11 14:33:56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楚乡民情】姜成富 通讯员 祝燕君 湖北鄂州报道

12月9日湖北鄂州市考棚社区网格员热情地为患重病退役军人 陈文斌办理困难救助,陈文斌今年65岁,患喉癌,家庭经济也很困难。社区工作人员主动、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受到了老兵及其家属的称赞。

国家一直在出台优待退役军人的政策,因为他们年轻时怀着敬意,抱着希望,揣着未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跨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这所大学校,开启了人生的重大转折。他们在那艰苦的岁月里,吃着咸菜,啃着干粮,风餐露宿,摸爬滚打;戈壁滩上,鸭绿江旁,老山前线,孤岛深山,祖国的山山水水留下了他们骄健的身影,祖国的一草一木洒下了他们辛勤的汗水。他们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赞歌,用行动和生命诠释着军人这个特殊职业的性质,为保卫国家领土的安全、人民生活的幸福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很多退伍老兵把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和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带到地方各自的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来证明军人的价值,为地方的经济建设及文明和谐作出了贡献。

鄂州考棚社区的服务窗口优先对待老兵,社区网格员还经常走访和慰问家庭困难的退伍老兵。

在采访中,据社区工作人员称:“退役军人,他们是一群可爱的人,是应该受到大家尊敬和爱戴的人。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做到懂军人,爱军人,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