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即墨庙头村“大家长” 宋春德带领村民奔行小康路

2019-11-28 12:04:24    来源:消费日报网    访问:    

消费日报网青岛讯 近些年,国家出台一系列的惠农政策,让农村经济、产业转型、劳动力转移等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改善,除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当地村干部也起到了引领农村致富带头人的作用。

宋春德——青岛市即墨区环秀街道庙头村主任,这个大家眼中的“大家长”更是村民的致富带头人,身为农村基层干部,具有先瞻性发展眼光的宋春德把集体利益和持续发展放在村庄发展的首位。

宋春德是村庄先富起来的第一批企业家,他创立的 “青岛润德铜铝加工有限公司”年产值逾千万,他个人致富并没有忘记带领村民共同发展。宋春德上任后,带动村庄先后建起了多个以铸造和制造业为主的企业红红火火的发展起来,在宋春德的影响下,他们致富不忘回报村庄,把村庄变成一个“富得流油”的“小康村”。

“我们庙头村共有113家工厂企业……”据介绍,该村对集体厂房进行招商租赁,租赁费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全部用来村庄的福利发放。“另有一部分企业是在村委的带动下村民自己创办的工厂,以制造业为主,有服装、纺织、模具、有色金属等,整个村的企业年产值接近10个亿左右。”

2670户的庙头村依靠好的政策和优越的地理位置,通过自己勤劳的劳动,目前该村拥有私家车1000多辆——通过这些简单数字的罗列,可以非常直观看到庙头村生活水平的提升。

“做企业必须注重品牌效应,信誉影响和长期的发展,就需要打造自己的团队,有了人才团队,企业才能活起来。”宋春德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企业成功的诀窍毫不保留的传授给了村里的其他企业。在村主任宋春德的带动下,整个庙头村的企业迅速的发展壮大起来。

2019年宋春德被评为“自强模范”

2013年即墨区某大型农贸市场进行拆迁,宋春德不断地做工作、优化村庄的营商环境,终于将这个项目引进庙头村,这个占地143亩的大型农贸市场,每日的人流量达到3万余人,不仅带动了村民的经济收入,也拉动了城南其他产业的发展,很多中小企业依靠周边良好的营商环境在城南投资经营逐步发展起来,步入良性生产经营。

同年,在宋春德的争取下,该村引进了中节能央企——污水处理公司落户庙头村,将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从污水处理后的水中提取热能进行集中供暖。“目前,城南部分村庄和小区用上了这种新型环保供暖。”

村里网改自来水,在村主任宋春德的协调下,村里只停了3个小时的水,没有造成任何道路的堵塞,保持了街道的整洁、通行便利;政府1:1的政策,村里的道路,3万多平方全部铺好,村民出门方便……这样的小事,一件件、一桩桩,无不凝聚着宋春德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

“做村干部,要有公心,一心为民,公私分明,拿老百姓当家人。”宋春德告诉记者,村民有了问题,他都会耐心去做思想工作化解矛盾,力争做到让每位村民满意。

该村在重阳节以及春节期间,都会为村民及老年人分发800元-1200元不等的福利,让村民享受到村庄经济发展的“红利”。“村庄里的523位老人每年都会享受到额外的福利……”宋春德告诉记者,“村庄里的爱心企业也时常自发组织做公益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

“利用现有的建设用地,根据新旧动能转换政策,对‘僵尸’企业进行‘激活’改造,继续加大招商力度,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壮大集体经济,缩小贫富差距。”对于庙头村的未来发展,宋春德信心满满:“让庙头村的经济和村民的生活水平有更大的提高。”(图/文 马立瑜 王棋竹 张燕)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