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调研天元法院工作

2019-01-29 09:38:0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湖南省株洲市区政协主席谈志明率领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到天元区人民法院调研。

谈志明一行重点视察了天元区人民法院2018年新建成的送达e中心,紧接着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天元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瑞斌汇报了该院2018年审判执行工作情况。

2018年,天元区法院在区委坚强领导、人大有力监督,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法律职责,在执法办案、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共受理各类案件9511件,审执结8536件,结案率89.75 %。杨瑞斌同志还向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反映了天元区法院在日常工作和司法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对法院2018年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该院2018年工作有新的成绩和新的亮点,全院干警在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的情况下付出了艰辛努力,成绩来之不易,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如下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运用语音识别技术推进庭审记录方式改革,完善并充分利用电子档案,让司法服务更加便民;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组织干警外出学习其他法院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为我所用;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巩固“执行攻坚年”成果,确保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有效运行;要继续支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最后,谈志明主席对该院提出了三点建议和意见:一要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二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杜绝徇私枉法;三要进一步提高干警素质,使干警成为行业专家。(张轶强)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