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比武活动

2021-11-03 11:15:31    来源:郴州环保    访问:    

为检验郴州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执法办案能力,提升郴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水平,锻造郴州市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主力军,市生态环境局于10月29日举办2021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系统执法大比武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支队承办,法宣科、辐射科配合,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场地支持,市局各分局共11支队伍33人参赛,包含执法技能竞赛、执法知识竞赛、案卷评查等内容。

11164464636157496_105.jpg

在启动仪式上,市局二级调研员欧永和要求各参赛队伍遵守竞赛纪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鼓励各参赛人员拿出真才实学,为全市执法人员立标杆、做表率,为打赢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立足实学,检验知识储备,夯实业务基础。本次大比武考试共设置50道题目,涵盖环评、水、大气、固废、排污许可等生态环境相关法律法规,还包括行政处罚、诉讼、强制、公示公开等相关法律法规。

立足实干,模拟现场执法,强化业务能力。本次活动在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模拟执法现场设置了3个环境违法行为,让竞赛执法队员在废水处理系统、危废和物料仓库查找问题,一方面检验执法人员对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掌握的程度,另一方面考验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的观察能力和对违法行为适用场景的解读能力。

立足实操,比拼文书制作,提升案卷质量。在完成现场检查和执法取证后,11支参赛队伍分别利用自带的移动执法终端、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等执法装备,形成现场检查记录、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检查(勘察)笔录、现场照片等证据,以及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回证等执法文书。

立足实效,开展案卷评查,检验练兵成果。本次活动召集业务骨干,组建专家委员会,负责审定大比武活动的各项技术工作,对参赛队伍模拟案卷和各分局上报的行政处罚案卷和适用四个配套办法案件进行评查,形成问题清单,促进现场检查、调查取证、法律适用、程序遵守等方面能力提升。

通过此次大比武活动,进一步带动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水平提升,在广大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中营造了扎实学习法律法规、研究执法技能、苦练精兵的良好氛围,达到了整体执法队伍共同进步的目的。

供稿:郴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肖超凡

[责任编辑:尹勇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