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城步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开展户外联谊与助学活动

2022-05-04 14:59:30    来源:三湘法治网    访问:    

三湘法治网5月4日迅  (记者 王祥志  通讯员 宋阳玲)    2022年5月3日,时值“五.一”小长假,城步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喜迎党的二十大,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部分志愿者来到城步县丹口镇燕子岩,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足迹,进行春季户外联谊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团结友爱,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为爱出发,助力乡村振兴。

喜迎党的二十大,重走长征路__奋进新时代

早晨8:30分钟,大邵公益志愿者在城步县城儒林广场集合,9:00钟准时出发,翻山越岭,一个多小时后到达神奇而美丽的人间仙境——丹口燕子岩。燕子岩袍哥小院是丁仁爱先生修建的苗族风情浓郁的民宿,也是上刀山、下火海、吊龙、苗拳、独龙舞等苗乡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大邵志愿者一行到达燕子岩后,在燕子岩处留影纪念,继而一行进行爬山户外活动,沿着前往长安营古驿道行走,在即将翻越孟公坳的道旁见到了著名的“光天化日”的錾字岩,观看了在錾字岩旁边一处用石头围砌的荒芜宅基地,那里藏着苗民的一段屈辱的血泪史。沿着这条苗乡的茶马古道返回燕子岩民宿,喝了油茶后,联谊活动开始了。

首先由城步大邵公益创史人戴民泽会长发言,戴会长总结了城步大邵公益组织成立六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及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指出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与策略并寄予厚望,继而执行会长谢正波为后期大邵公益的工作做了精细的部署;新老会员自由自我介绍;新老会员代表钟健、湖南省优秀教师宋阳玲发表了从事公益工作的感言;唐润梅老师启动儿童心理关爱分配工作安排;接着发放大邵会员证;紧接着会员文艺表演开始,加上燕子岩三位苗家妹的苗歌演唱与主人“袍哥”丁仁爱的苗拳武术表演,把联谊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在集体留影后结束。

喜迎党的二十大,重走长征路__奋进新时代

在返回县城的途中,我们又专程走访了家居丹口镇仙鹅村的孤儿唐昭豪。唐昭豪,年仅13岁的他,母亲在他两岁时就离家出走再没回来,父亲去年去世,与90岁的奶奶相依为命,现在丹口中心学校就读七年,我们做好具体情况记录,为实施对口教育助学及生活扶贫做准备。

此次城步大邵公益志愿者户外联谊活动,既是一次户外体验活动,又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工作总结与开启新征程的活动,为大邵公益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更明白,在这条助学扶贫的道路上,我们大邵公益人,只有秉执初心,凝心聚力,大邵公益的路才能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