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封控区内那些暖心故事贴心的服务,“暖”到群众心坎上

2022-03-13 09:53: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西宁市马坊辖区恒大名都小区居民原本宁静的生活,也为所有人带来了一次重大的考验,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迎难而上,火速投入战“疫”,小区居民挺身而出,为抗击疫情、守卫家园贡献应有之力,一幕幕温暖感人的故事,正在恒大名都小区内发生着。

封控区内那些暖心故事贴心的服务,“暖”到群众心坎上

封控区儿童腹泻不止,工作人员忙前忙后急切送医。“楼管你好,我们家中小朋友,呕吐,需要就医。”3月11日,防疫物资报备群内接到居民求助信息。在初步摸清情况后,专班工作人员立即对接马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双方通过视频沟通,经线上问诊,医疗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居民家中进行治疗,经检查孩子是因积食、消化不良所致。当晚,经医生治疗后,孩子腹泻症状得到缓解。孩子的爸爸说:“这次孩子突然生病,当时一家人都特别担心,没想到从我联系工作人员到医护人员到我家中只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真的非常感谢所有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

封控区内那些暖心故事贴心的服务,“暖”到群众心坎上

封控区内那些暖心故事贴心的服务,“暖”到群众心坎上

封控区内那些暖心故事贴心的服务,“暖”到群众心坎上

疫情无情人有情,临产孕妇“专车”接送。“我老婆今天身体不舒服,胎动频繁,要去医院产检,现在出不去怎么办呀?”工作人员祁海慧在封控区内开展日常工作时,接到恒大名都4号楼张先生的求助电话。与孕妇鲁女士简单交流后,祁海慧了解到该孕妇已怀孕39周接近预产期,孕妇因担心腹中胎儿状况而焦急万分。得知该情况后,祁海慧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该情况,和封控区医护人员一起对接城北区妇幼儿童保健中心,经三方讨论决定特事特办,安排青海省红十字医院医护人员上门接产妇进行产检,在做完胎心监测,彩超及产科医师综合评估后,收住入院待产。当听到医生说:“胎儿各项指标正常,孕妇身体也挺好的。”这一刻,祁海慧悬着的一颗心才终于放下。临走时,她还不忘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嘱咐道:“有什么事第一时间联系我,随叫随到。”孕妇听后连声表示感谢。

封控区内那些暖心故事贴心的服务,“暖”到群众心坎上

尿毒症患者透析难,“绿色通道”到楼下。“我丈夫是尿毒症晚期患者,还患有心脏病,肢体二级残疾,每周一、周三以及周五都需要做透析,希望你们可以帮助一下我。”2号楼管控区马先生的妻子手足无措,向工作人员致电求助。“如果不能及时透析,对患者来说,就意味着有生命危险。”在了解到马先生的情况后,临时专班成员赵雯和马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立即联系疫情防控指挥部,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不到十分钟一辆负压救护车直接开到了恒大名都2号楼下,将患者送往医院。当天下午四点透析患者被送回之后其妻子冶“小区封控后我就开始担心了,没想到一联系,就给我解决了这个事情,很感谢我们工作人员,真的非常感谢。”

封控区内那些暖心故事贴心的服务,“暖”到群众心坎上

疫情防控期间,独居老人的吃饭、用药等日常生活问题、长时间的封闭管理,一些孤寡老人产生孤独、焦虑等心理疏导问题、即将待产的妇女怎么产检、特殊病患的治疗。针对这些问题,马坊街道建立了‘驻点社区医生首诊、医疗保障组评估和联络协调、转运专班迅速反应、疾控及时救治’的服务机制,通过四方通力合作实现闭环诊治服务。(钱 珍)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