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小召前街街道办事处携手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慰问养老服务站老人

2022-01-11 16:06: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月8日,玉泉区小召前街街道办事处、建华南社区、五塔北街社区携手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玉泉区健康彩虹为老服务中心举行“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2022年春节慰问活动”,义诊慰问100多名社区老人,为他们送去健康和关爱。

在建华南社区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72岁的树芬老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孩子都出去工作了,平常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自从有了养老服务站,每天有了休闲娱乐的地方,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了。”看到慰问成员忙碌的身影,树芬脸上洋溢着笑容。

活动现场,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住院部主任许志军为老人们带来高血压预防及用药指导等健康讲座,专业的知识、耐心的解答得到大家一致认可。

医护人员将带来的水果、油糕送到老人们的手中,让大家边吃边欣赏文艺表演。同时还为60多名老人赠送了春联,医护人员还进行了健康义诊,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免费理发。

在五塔北街社区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社区60多名老人现场义诊,对老人健康做出评估和指导。

老年大学歌舞团的老人们还准备了歌舞表演。美妙的歌声、优美的舞姿陪伴着每一位老人。活动现场,还为老人们准备了油炸糕,意寓生活一年比一年高。

玉泉区健康彩虹为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邢志远表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不仅为社区老人提供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温馨家园,开创了医养结合的养老新模式,进而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据了解,为更好的满足老年人安度晚年的实际需要,为老人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与建华南街、五塔北街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签订医疗服务协议,探索医养结合模式,建立以养老机构为依托,以老龄人群为服务对象,以医院为服务载体,专业医师和护理团队为基础的“为老服务”网络。

同时,养老服务站还提供托老医养中心、中蒙医特色疗法、专家义诊、健康讲座、康复指导、居家护理等特色服务,让老人们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