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凝聚志愿力量·共建文明镁都—记中志协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

2021-10-24 10:46: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1年是辽宁省营口市创建文明城市关键年,“中国镁都”营口市大石桥市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局,顺应时代潮流、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作出了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重大决策。在大石桥市委要求下,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燕同志挂帅,成立创城办,各单位动员全市市民、党员干部、应急救援队、志愿者服务队等积极参与。

凝聚志愿力量·共建文明镁都—记中志协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

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综合性荣誉称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对城市发展综合水平的全面考评,是促进城市科学和谐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增强城市竞争能力的必然选择,是改善市民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为赢得“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大石桥市委、市政府不断探索、发展、计划、实践,不断推陈出新,提出有效的宣传口号,给市民不断教育。例如,“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 “文明是把尺子,时刻衡量着你我他”……,一连串的宣传口号促进大石桥市民修养不断提高。

凝聚志愿力量·共建文明镁都—记中志协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

凡事贵在实践,大石桥市委不仅对市民进行宣传教育,开展关于城市形象、社会公德、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公益广告宣传活动,而且也举办了相应的教育实践活动。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坚决制止不文明行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不乱贴画广告,不乱穿马路,不乱停放车辆,不乱建乱搭棚亭房屋。同时积极参与全国咪咕阅读,要求全民学习,提升市民良好的读书习惯。目前。大石桥市在活动中取得了全国十强的良好成绩。

凝聚志愿力量·共建文明镁都—记中志协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

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夜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春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中志协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作为“中国镁都”大石桥市的一份子,也要为“创建文明城市”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要求全体队员,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进行约束,做到语言礼貌、举止文明、尊老爱幼等基本要求。在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顾及他人感受,爱护公物,保证城市的卫生……。在不同的场合,注意遵守有关规定,在举手投足间表现出文明城市的精神。同时和交通、铁路、公安、卫生、社区、医院、民政、救助站等部门紧密配合,共同协作,开展公共卫生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市容市貌整治、河道污染整治等行动。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量大,涉及面广,需要方方面面齐抓共管,综合整治是难点,长效维护是关键。中志协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站在维护全市大局利益的高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整体意识,全力配合,高效协调,共同协作,一切行动听指挥,参与各项整治活动,把整治的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好,抓到实处,抓住关键,突破重点,整体推进,全面完成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任务。

有一次,在巡逻执勤时,一位老人家由衷地说:“你们不求名,不求利,真是中国镁都大石桥守护神!你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但是中志协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员却说,“只要我们要从最简单的事情做起,从基础做起,大家共同努力,城市的文明就会多一点,城市的安全就会多一点。做力所能及之事,给子孙留下些许希望!”路人纷纷点赞,自觉表态要从自我做起,为百年镁都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凝聚志愿力量·共建文明镁都—记中志协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

其实文明无处不在,只是大家平时不注意。如果你留意一下,就会发现有些菜市场和小区里贴着许多文明标语。中志协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员说,做到文明并不难,但是长期坚持做到文明就不容易。把一座城市建设得更美好,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每一个公民的事。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丽。

文明城市是一个地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生态文明的和谐统一的体现,是城市形象以及发展水平的体现,是居民整体素质、文明水平的体现。中志协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负责人说,我们务必站在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创建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必须凝聚共识创文明,真抓实干治环境,全力做好深入宣传教育,营造文明,创建氛围。

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是文明创建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只有调动全民积极性,才能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持久动力;只有从根本上提高广大市民的素质,文明城市创建才能取得成效。

凝聚志愿力量·共建文明镁都—记中志协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

冬天的镁都异常寒冷,工作了一天的队友,下班后第一时间就和指挥部取得联系,积极投身到公益活动中来,带病参加活动的队友亦不计其数。志愿者不辞辛劳,不计报酬,默默无闻地奉献,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为社会人士树立榜样。

弘扬文明新风,创建文明城市,任务艰巨,时不我待。进一步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志愿者及社会各类志愿者当好文明创建的排头兵,更是中志协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的重要任务。中志协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表示,遵循大石桥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体队员将以满腔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奉献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做好创建工作,让城市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为打造优美、和谐、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环境而奋勇拼搏。(姚逸宁 王斌)

值班:寇淑丽 审核:林高毅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