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排查问题及时整改

2020-09-30 09:38:30    来源:人民网    访问:    

本报杭州9月28日电  (记者江南)京杭大运河杭州段的拱宸桥、信义坊客运码头,从入口到上船处原来只有台阶、没有坡道,也没有配备轮椅等辅助器具。今年4月,杭州市拱墅区检察院向杭州市港航管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及时整改,并排查类似问题。

最近,这两处客运码头已完成无障碍功能提升,增设了无障碍通道,并配上轮椅。目前,杭州的客运码头及城区内的水上巴士码头,无障碍通道设置率达到78%,轮椅配备率85%。

近年来,检察机关将无障碍环境建设纳入公益诉讼办案范围。今年1月起,杭州市检察院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共发现破坏无障碍环境建设违法点108个,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25件,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整改、修复和水平提升。

今年6月,杭州市出台了无障碍环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目前,437处城市主要道路上的盲道障碍物被清除,30座人行天桥改造配套了无障碍设施,42个公共停车场已完成226个无障碍停车位的增设或整改。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29日 13 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