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年县税务局“四个强化”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12-18 10:39: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2月18日消息(通讯员 曹乐平 李天伟)自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万年县税务局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深化彻查,将税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在全县范围营造了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工作职责再压实。万年县税务局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国家税务总局万年县税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责任部门,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工作职责,为专项斗争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强化宣传引导,全员意识再提升。召开全体职工干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培训会,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上解读上级下发的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文件,并发放140余份扫黑除恶知识手册,让每一位税务干部能够学深悟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与此同时,在县局及附近街道张贴宣传标语,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有力提升宣传影响力。

强化线索摸排,专项斗争再深入。以各税务分局为单位,税收管理员为责任人,加强对辖区、行业涉黑线索的摸排。税收管理员在日常工作中一经发现黑恶势力所办的公司、企业存在恶意偷税漏税或在税收征管方面存在暴力抗法、妨碍公务等,及时向县局汇报。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基层单位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强化部门协作,营商环境再优化。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出实效。3月29日,在联合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成品油零售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过程中,重点查处“体外循环”“机外售油”和“发票管理不规范”等违法行为,县局连续出台四举措形成常态化预防机制。与此同时,以税收宣传月品牌为引领,加大减税降费宣传,促进广大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让市场主体更活跃。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