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刘甫智与蜂“共舞”成就“甜蜜事业”

2024-04-15 09:10: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4月5日讯4月12日,阳光明媚,湖南省隆回县政协委员、该县金石桥镇上花园村石苗四组养蜂专业户刘甫智正在养蜂基地忙着打蜜、摇蜜,收获“甜蜜”。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百花争艳,油菜花、紫云英等争相绽放,乡村美景如画卷般,蜜蜂徜徉其间,采百花精华,酿自然甜蜜。在阿刘养蜂世家发源地,一排排蜂箱在树荫下整齐摆放,蜂箱里传来“嗡嗡”作响酿蜜声。看着蜜蜂在空中飞舞忙碌,金黄的蜂蜜香醇诱人。

09115128324376430_92.jpg

刘甫智,作为家族养蜂传承人,继承着勤劳奋进的精神,为乡村产业振兴,坚持实干兴业,不仅在持续发展蜂业,而且成功发展了千亩玉竹等中药材作为蜜粉源作物,想方设法增加就业岗位就近就地带动务工就业,实现了种养殖户与从业者双赢受益,还经常为当地政府和商会一些重大活动赞助农特产品做为礼品,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好评。

为了家乡产业发展,刘甫智于2016年在广东辞去国企工作,一边经营自产自销品牌“阿刘养蜂”,一边组建公司团队与农户合作品牌“一线情”。首先回乡跟着父亲学习养蜂技术,他们以有花开的蜜源为家,常住深山“安营扎寨”,与蜂“共舞”,用辛勤酝造“甜蜜”事业。

近些年,通过发展玉竹等中药材作为辅助蜜粉源植物,结合种蜂繁育培育蜂种与授粉,回归到定地或小转地养蜂,不仅更广泛的带动了务工就业,而且兼顾了家庭又提升了当地一些农产品产量。

刘甫智通过父亲的言传身教并创新,掌握和积累了过硬的养蜂技术和经验,成网状形成了以邵娄怀山区金石桥镇为蜂种繁殖与中药材培育地。逐步扩大养殖规模,现发展养蜂5000多箱,并通过传授技术带动周边群众养蜂致富。蜂蜜产品通过抖音、视频号等平台宣传,结合父辈自1995年起经营至今29年的实体店与老客户资源,采取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实现产销基本平衡,赢得了广大顾客的信赖。

刘甫智说:“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寒暑假经常跟着我父母去追花夺蜜,对蜜蜂有特别的情怀。我们这里有这么好的生态环境,四季皆有中药材蜜粉源,通过发展扩大养蜂和增加产品销售渠道,辐射带动更多的群众通过蜂产业致富就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贺上升)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