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城东街道河坝街社区反诈宣传进工地

2023-05-18 09:54: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大哥,出来打工赚点钱不容易,如果接到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可不能贪图小利,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汇款、转账,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5月16日,内江市市中区城东街道河坝街社区组织网格员到辖区在建工地“麻柳坝大桥”项目部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宣传中,宣传人员向工人们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并以常见的几种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为切入点,用真实的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作案手段、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上当受骗后如何补救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用简洁明了的解答方式提醒群众无论是电话、短信、微信或刷单做任务有返利等任何要求转账、汇款,都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帐、不汇款”,摆脱骗子的“套路”,提高防范意识。

此外,宣传人员还耐心细致、手把手地教工人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提醒大家下载后开启相关功能,建立好个人防诈“保护罩”。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反诈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守好群众“钱袋子”,营造了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