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餐饮油烟治理 改善大气环境污染

2023-05-12 10:54: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有效遏制油烟排放污染环境,内江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切实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制定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辖区临街餐饮行业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使用和定期清洗等情况,并制作完善检查台账,进一步摸清底数。截至目前,已完成1轮全域排查,筛查出产生油烟的餐饮行业93个,均安装使用了油烟净化设备,其中16个清洗记录不完善。

(2)重点整治,长效管理。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立项整改、错时巡查、定期回头看等多种措施重点整治。工作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改正;对拒不改正、改正不到位的,执法人员严格依法下达法律文书,确保问题得到有效督促和解决。截至目前,共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责令完善清洗记录16家,督促完成油污问题整改1家。

(3)强化宣传,注重引导。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充分融入到日常管理,通过逐户检查、现场引导、口头宣传、发放资料等方式,向辖区餐饮业主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及油烟防治的重要性。督促业主安装及正确使用净化设备,自觉做到设备定期清洗,积极参与到我市大气防治工作中。此次专项整治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教育引导商户业主200余人次。

10550889667839161_106.png

10555805441226605_106.png

执法人员检查餐馆油烟机运行情况

10554269868940875_106.png

执法人员检查餐馆油烟机清洗记录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