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高新公安多维发力持续深化应急处突能力建设

2023-03-25 11:54: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扎实抓好开年以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辖区安全稳定局面,内江高新公安紧扣“新篇1号”专项行动,强化系统思维、问题导向、实战引领,突出应急保障、快反体系、实战机制,实现了各类突发事件及重大敏感事端第一时间研判预警、第一时间控制现场、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有力提升了高新公安队伍应急处突能力水平。

11552326787781885_106.jpg

△图:演练现场

1155400223143279_106.jpg

△图:演练现场

提档升级应急保障

在辖区内始终保持多支专业力量,分别对标战时快速集结响应和屯警街面,同时加强向基层一线实战部门倾斜警务装备,所有一线作战单元配足各类防暴装备500余件。大力推进常态化实战训练,截至目前分局已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反恐应急演练8次,开展模拟警情测试3次,进一步提升了快速反应、合成处突能力水平,充分做好力量、预案、装备、训练等各方面准备,为应急处突提供坚实保障,确保随时随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铸牢织密快反防线

积极推进技防工程建设,辖区校园一键报警安防接入率100%,建成13个智能小区,城镇人口覆盖率达62%。严格落实巡逻防控“四项机制” “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部署多个巡组覆盖街面,带着任务开展巡防,接警情指令后直接“转巡为处”,另一方面,社区民警带领网格员、义警、志愿者现场处置、就近解决社区警情,以多举措升级风险感知水平,切实提高对动态环境下社会治安的控制力。

创新完善实战机制

严格落实“领导双值班”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指挥高效有序运转,同时积极整合辖区视频监控资源,先后侦破案件12起。依托“公调对接”机制,推动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调联动,在街道、村社区建立28个人民调解委员会,共有人民调解员248名,在派出所建立2个驻所调解室,聘请了12名执业律师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精心打造“胖娃儿”调解室,排查调解矛盾纠纷200余起,调解成功率达99%,积极构建“情指行”一体化实战机制,在各个环节上下贯通、高效联动。

11562276645619575_106.jpg

△图:调节现场

应急处突能力建设是公安机关维护公共安全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新篇1号”专项行动的具体体现。内江高新公安将始终坚持从实战需求和工作实际出发,充分做好突发紧急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层层落实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平安高新”拧紧“安全阀”。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