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水警方“三个小警钟”筑牢队伍廉政防线

2022-09-09 17:57: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转发廉政微信147条、发出廉政短信41条、播放警示教育视频24场次。”这是涟水县公安局运用微信、短信、视频开展廉政教育交出的成绩单。今年来,江苏省涟水县公安局不断创新廉政教育活动载体,通过微信、短信、视频等多种形式,推动警示教育落到实处,真正把警钟敲进全警的心坎里。民警小李深有感触地说:“这廉政微信、短信和视频,就像一个个‘小警钟’一样,时刻提醒我要廉政自律、洁身自好,不越雷池半步。”

廉政微信时时转

“近日,市纪委监委通报某县某局副局长在工作中乱作为,正接受组织审查,快看!‘微信群’今天又发布新的违纪案例了!”9月2日下午,涟水县公安局民警小李像往常一样招呼同事。原来,不定时关注微信群转发的廉政(案例)信息已经成为他的一种习惯。

今年以来,涟水县公安局队伍监督管理中心以“微信群”为平台,第一时间转发中央、省、市和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新动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并结合案例以案说纪,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第一时间转载反腐倡廉政策解读、工作指导等,让广大民警及时了解政策,学习政策,接受教育,并准确引导舆论导向。

廉政短信周周发

“中秋将至,全体民警、辅警要深入贯彻上级有关作风建设要求,严守廉洁自律底线,过一个清正廉洁的节日。预祝大家节日愉快!”9月9日上午,涟水县公安局全体民警和辅警都收到了一条廉政短信。今年以来,每逢周一或节日前夕,涟水县公安局队伍监督管理中心均会编发一条廉政教育短信发至全局所有民警和辅警。阅读短信,自查自纠,已经成了该局民警和辅警的节假日前的必修课。

“我们每周都会受到一则县局队伍监督管理中心群发的廉政短信。”该局民警小张介绍:“当你头脑一时发热时,廉政短信就像一盆冰水浇下来,让你头脑立刻清醒,廉洁自律觉悟立马得到提升。”

为进一步增强全局民警和辅警廉洁意识,涟水县公安局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止小错变成大错,小祸酿成大祸。该局队伍监督管理中心依托手机信息平台,在每周一、重大节假日前都会定期编辑常态化廉政短信,短信内容涉及格言警句、案件通报、法律法规等内容。通过廉政短信,及时给全局所有民警和辅警吹清风、敲警钟、鸣警笛,把警钟敲进全局所有民警和辅警的心坎里,筑牢他们的思想防线。

廉政视频月月看

9月6日至7日,涟水县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分批次观看每月一次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警钟》,接受警示教育。听着陷入囹圄的民警在警示片中声泪俱下的忏悔,会场一片寂静,大家纷纷陷入沉思。“看着一个个组织辛勤培养的民警因为贪欲放弃了最初的信仰,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感到很痛心,同时也警醒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警醒、鞭策自己,做到自省、自警、自律。”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民警小李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工作,涟水县公安局积极收集反映公安民警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的警示教育片,每月定期播放。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广大民警从这些惨痛的教训中,看到了他们流下的悔恨泪水,达到了警钟长鸣的效果。( 石佳倩)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