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转作风、强审判、促发展——就在今日下午,全市法院对这项工程进行部署

2022-04-29 19:36: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4月29日下午, 淮安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实施司法文明度、司法规范度“双提升”工程动员大会暨2022年度第一次审判质效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章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年松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新阳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介进宣读了全市法院员额法官办案竞赛一季度“办案之星”评选通报。

图片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党的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法院、省法院关于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部署要求,深入查找全市法院司法作风建设的差距不足、问题根源,进一步厘清改进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的工作思路、方法举措,传承弘扬淮安八十年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对全市法院实施司法文明度、司法规范度“双提升”工程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

全市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着力强化司法文明度、司法规范度“双提升”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以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为契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强化为民理念,改进司法作风,落实便民举措,切实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必须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为抓手,正风肃纪力度不减、激浊扬清标准不降,确保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改到位、清到底。

图片

王新阳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全市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不足,切实把牢司法文明度、司法规范度“双提升”的切入点、突破点。聚焦诉讼服务、案件审理、执行攻坚、裁判文书等重点,对影响司法文明度、司法规范度的问题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通过实实在在的整治整改转作风、树新风。

会议认为

全市法院要明确目标要求,务实方法举措,坚决打好司法文明度、司法规范度“双提升”的攻坚仗、主动仗。全市法院要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聚力实施司法文明度、司法规范度“双提升”工程,坚持“严”的标准、强化“实”的力度、落实“细”的要求,切实以司法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促进全市法院工作的新发展。把改进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融入到立案、庭审、宣判、执行等执法办案各个环节,努力形成作风引领实践、实践夯实作风的良性循环。

要深入开展职业操守、纪律规矩和司法作风教育,严格落实谈心谈话、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扯袖子、早敲警钟,引导青年干警扣好事业发展的“第一粒扣子”,加强聘用人员、劳务派遣人员的管理和约束。要持续强化集中整治的震慑作用,持续强化领导带头的示范效应。持续强化制度规定的刚性约束。

会议希望

全市法院在实施“双提升”工程中要突出中心主业,培优审判质效,不断增强司法文明度、司法规范度“双提升”的精准性、实效性。提升司法文明度、司法规范度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提高审判工作业绩上。诉前要加强过滤,更大力度拓宽案件预防化解渠道。诉中要强化责任,更严要求抓实案件审理每一环节。诉后要加强沟通,更高标准做好案件服判息诉工作。要充分发扬为民办实事的优良传统,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涉诉信访化解机制,确保信访案件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图片

朱介进主任宣读通报

会议强调

全市法院要压紧责任链条,营造浓厚氛围,持续加大司法文明度、司法规范度“双提升”的推进力、落实力。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把司法作风建设推向纵深。全市两级法院党组要坚决扛起司法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双提升”工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法院重点工作。院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会议要求

全市法院要以实施司法文明度、司法规范度“双提升”工程为契机,在改作风上持续用力,在促规范上精准发力,在提效能上凝聚合力,为深化全市现代化法院建设、深耕高质量司法品牌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王新阳副院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并就做好当前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市中院一楼大法庭设主会场,中院八楼第二会议室和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市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上述会议。


供稿:赵大为 陈俊声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