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春雷行动”稳价格、迎新年——隆昌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2022-01-29 16:18: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强化节日市场价格监管,营造良好的市场价格氛围,杜绝“春节式涨价”现象,1月25日起,隆昌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市场价格检查专项行动。

一是瞄准热点,做好节令商品价格监测。此次检查主要针对隆昌各大商超、烟酒经营部。以明码标价为突破口,重点对高端烟酒、春节礼盒等节令商品进行价格监测,严厉打击利用节日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二是紧盯重点,确保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将19类米面油肉蛋菜纳入价格监测范围,及时掌握价格信息,分析价格波动。同时要求各商超做好农副产品储备、控制价格变动幅度,确保节前农副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三是聚焦难点,把好防疫物资价格关。对辖区销售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的药店开展全面价格检查。同时加大宣传,要求经营者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准确记录与核定经营成本,合理使用自主定价权,做好明码标价,禁止虚构原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

春节期间,我局将持续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设置专人受理价格举报投诉、答复价格问题咨询、化解价格矛盾纠纷,监管与执法并行,不等不靠,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唐于川)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