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三举措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2022-01-28 10:46: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搭平台。召开甜商政企座谈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和收集企业意见,真正为企业发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市中区超200户企业加入“甜商政企服务平台”,企业可通过该平台直接反映问题和困难,对于收集到的17个问题已全部落实。

解难题。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直播带岗”活动,报送5家企业426个岗位,新增城镇就业人口7536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做好“党史进万企政银助小微”活动,完成金融服务企业调查问卷201户,完成率100.5%,为19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11049.33万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强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规范政府行为、提高行政效率、改进政府服务,通过注册资本实缴改认缴、取消年检改年报、住改商等改革举措,减低准入门槛,实现“宽进严管”。率先试点开展集群登记注册,突破空间限制,创新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申报登记模式,办理商务秘书企业一户,入驻托管企业15户;率先开展一址多照创新集群登记,目前企业登记221户、个体登记1811户。首次推出“首违不罚”清单,将109项行为纳入清单,对清单中列举的违法行为,除有规定运用责令改正等行政措施以外,属于首次轻微违法、具有可罚可不罚自由裁量情形的,不予处罚,达到教育预防的效果。(撰稿人:吴丹)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