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紧绷防范之弦 远离诈骗之害——淮安区法院召开通网诈骗及“两卡”犯罪案件审判情况发布会

2021-10-27 15:33: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10月27日上午,淮安区法院召开主题为“紧绷防范之弦 远离诈骗之害”的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该院通网诈骗及“两卡”犯罪案件审判情况,并发布四起典型案例。新华日报、扬子晚报、交汇点、江南时报、淮安日报、中国网、市区两级淮安电视台等近20家媒体参加发布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刑事审判庭庭长高勇介绍了淮安区法院关于通网诈骗及“两卡”犯罪案件审判情况及典型案例。自2019年起,通网诈骗及“两卡”犯罪案件数量逐年增多,尤其2020年10月10日之后有大幅度上升,占刑事案件总数的比例也呈攀升趋势。涉案罪名相对集中,其中诈骗罪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占比最高,随着断卡行动的深入开展,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的案件在2021年出现。

图片

图片

在审理过程中,加大罚金、追缴违法所得、收缴犯罪工具等财产刑的适用力度,剥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重操旧业“的物质条件。同时坚持区别对待,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或者团伙的首要分子,主犯、累犯、惯犯,坚持从重处罚。但对于初犯、偶犯、在校学生,则结合其地位作用、主观恶性、认罪态度、悔罪表现等,依法从宽处罚。同时为了深入开展“断卡”行动,开展相关宣传、宣讲“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1次,用生动鲜活的案例给民众以警戒。

图片

发布会由该院新闻发言人、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余嫚主持。(余嫚、何瑞)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