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安经开区警方八小时速破一起蒙面持刀抢劫案

2020-03-05 19:39: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465129853968677_93.jpg

铁军不畏风雨骤,荡除邪恶显担当。日前,淮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科学指挥、合成作战、精准出击,在八小时内先后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破获一起蒙面持刀抢劫案,并将价值约29000元的涉案财物全数追回,打了一场漂亮的速决战、合成战和挽损战。

19475686555362923_93.jpg

3月3日晚10时23分,杨某报警称:在开发区某小区西门口被2名戴口罩的男子持刀抢劫了。正值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案件性质显得尤为恶劣,也是对公安机关破案攻坚能力的一次检验。接报后,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多警种精兵同步上案,兵分多路开展工作,并指令从快破案,尽早消除社会影响,给受害人一个满意的交代,还辖区以安宁。

一周前,受害人杨某在微信收到一“女子”的好友申请,就同意添加,俩人聊过几次。3月3日下午,“女友”用微信约杨某出来见面。当晚8时左右,杨某驾车到达约好的地点,此处小区尚未完全交付,相对偏僻,人迹罕至,灯光昏暗。杨某下车后就用微信和“女友”联系,却从黑暗处冲出一名壮实男子,将杨某打得鼻青脸肿,致鼻梁骨骨折,还用刀划伤了杨某的眉骨,血流满面。紧接着,该男子用胶带将杨某的手捆住、嘴封住,并将其拖到了杨某的车上。随后,该壮实男子伙同另一名男子从杨某的微信、支付宝转出13300元,又抢了杨某的金项链、手表、手机等财物后逃离现场。

1949090156274483_93.jpg

工作中,民警发现这两名男子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二人到杨某车上即拆除了行车记录仪,作案期间一直戴着手套和口罩,微信、支付宝转账的资金流向不明,且案发现场没有监控,无法进一步获取有价值的线索。两名男子妄图凭着这些伎俩消失在深深的夜色里。

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分局民警通过缜密的侦查、科学的数据分析,现代科技应用和传统侦查手段并举,精确锁定两名男子作案后的活动轨迹和去向,连夜派出抓捕组于3月4日清晨在宿迁市泗洪县某宾馆、某小区先后抓获已进入黄梁梦乡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和陈某,并追回价值约29000元的涉案财物。搞笑的是,张某将抢劫来的金项链、手表、手机等财物,在桌子上摆成整齐的一排,似乎欣赏了一番后才酣然入睡。

审讯刚开始,嫌疑人张某和陈某心存侥幸,对警方讯问装傻卖呆、一问三不知,在民警接连抛出的相关证据面前,百般抵赖、避重就轻。然而面对完整的证据链,张某和陈某才认识到没有半点蒙混过关的可能,供述了二人用微信小号冒充女子约见杨某,以踩点、蒙面、持刀、恐吓、殴打等方式抢劫杨某的犯罪事实。现张某和陈某已被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沈超 胡太阳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