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CBA:净化赛场环境 将执裁尺度与国际接轨

2020-10-30 09:09:52    来源:新华    访问:    

原标题:CBA联盟裁判办公室:净化赛场环境 将执裁尺度与国际接轨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王镜宇、吴博文)CBA联盟29日发布了官方制作的长图,详解本赛季CBA联赛执裁特殊规定十大变化。

CBA联盟裁判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本赛季CBA联赛“特殊规定及解释”发生了一些变化,CBA联盟制定了新赛季“执裁重点”,其出发点是将执裁尺度与国际接轨,净化赛场环境,弘扬联赛的正能量。

这位负责人说,上赛季复赛后期,一些场次出现了不太好的现象,比如教练员、运动员在场上无休止地指责和抱怨裁判,伤人动作也频频出现。根据统计,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期间,中国队的犯规次数排在32支参赛队的第五位,手部犯规也排在前几位,这从侧面说明以前我们的联赛对于非法用手的犯规吹得太松。另外,CBA联赛中的“骗取犯规”(假摔)行为有愈演愈烈之势。基于此,本赛季CBA联盟推出执裁新规。

本赛季执裁重点主要有三方面。一是严格判罚非法用手犯规;二是严格判罚和管理“骗取犯规”(假摔)动作;三是进一步严格赛场管理,特别是对教练员和球队席严格管理;四是严格判罚伤人动作。

CBA联盟裁判办公室负责人最后表示,CBA精彩激烈的比赛需要有良好的赛场秩序做保证,CBA联赛弘扬传递的应该是满满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