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于小伟:“沈重”对我来说是个新开始

2020-01-14 14:47:46    来源:羊城晚报    访问:    

原标题:于小伟:“沈重”对我来说是个新开始

随着古装剧《庆余年》的热播,剧中多名配角引发网友关注,从“范思辙”郭麒麟到“王启年”田雨,从“言冰云”肖战到“郭保坤”贾景晖……“沈重”于小伟也成为了话题焦点。近日,于小伟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畅谈饰演沈重的过程和感受。

“沈重”不是脸谱化的反派

在《庆余年》的海报上,给沈重的人设是“笑面迎人暗诡生,口蜜腹剑佞权臣”。此人是北齐锦衣卫镇抚司指挥使,太后手下第一权臣,为人心狠手辣,平日里却是笑面迎人。他为北齐苦心经营锦衣卫,抓捕了庆国暗探言冰云(肖战饰),给出使北齐的男主角范闲(张若昀饰)制造了不少难题。

饰演“沈重”的于小伟说:“这个角色很复杂,他阴险狡诈、心狠手辣、口蜜腹剑,但又重亲情、有家国大义。”这样一个狠毒之人,身上却有“软肋”:他极度宠爱妹妹,最终也因此而被对手击败。

于小伟坦言,他对“沈重”一角的理解经历了一个过程:“一开始,导演要我演个反派,我就开始期待;看完剧本后,就更加期待了,因为他不是脸谱化的反派,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物。”为了让角色更生猛,于小伟做了很多设计,比如边说话边吃枣、把手绢蒙到脸上睡觉等。

最终,沈重被定叛国罪名,他困兽犹斗,准备在范闲一行回庆国的路上实施追杀,没想到却是自己走上了死路……这个结局颇为悲情,于小伟如此阐释:“沈重确实是一心为了北齐,但很不幸,他成了北齐宫廷内斗的牺牲品。”

张若昀是个“年轻的老演员”

如果看过前段时间播出的谍战剧《惊蛰》,你应该能一眼认出于小伟。剧中,他饰演的陈河有着与沈重相似的命运:为了保家卫国并保护弟弟陈山(张若昀饰),最后他甘愿赴死。

被问及与张若昀两度合作的感受,于小伟说:“我们是先拍《庆余年》,后拍《惊蛰》,但《惊蛰》是先播出的。我跟若昀合作特别开心。我形容他是‘年轻的老演员’,他非常敬业,也非常聪明,平时爱看书,对这个行业充满热爱。他的思维跟一般年轻人也不太一样。”

最近,于小伟还有一部剧也刚刚播完,就是与王子文、张鲁一合作的《第二次也很美》。他饰演畅销书作家俞飞凡,是个典型的高富帅。于小伟似乎与“高富帅”的角色特别有缘,他出道初期让观众印象最深刻的角色就是《男才女貌》里的“高富帅”刘浩东。

此后,他延续了“多金男”“贵公子”“商业巨头”的戏路:《门第》中,他是冷漠孤傲的贵公子罗胜利;《最美是你》中,他是餐饮企业富二代李思进;《极客江湖》中,他是商业巨头池峰……问他是否害怕被框在“成功人士”这类角色里,于小伟直言:“挺害怕的,但我觉得《庆余年》是个挺不一样的开始。”(记者 龚卫锋)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