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宁浩徐峥与北大同学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10 16:44:06    来源:北京晚报    访问:    

“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那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昨天下午,在徐峥、宁浩的带领下,两千名北大学子共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场面振奋人心,这一幕就出现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国高校路演的首站现场。

由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同打造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即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电影集结几代中国电影人力量,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历史瞬间下,普通百姓与祖国密不可分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

昨天的活动现场播放了由宁浩导演的七个故事之一《北京你好》,掀起了全场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的回忆。观影过程中,出乎意料的喜剧情节加上葛优一口京片子的诙谐演绎,让北大学子们止不住地乐,现场响起数十次掌声和欢呼声。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之《北京你好》,以出租车司机的视角展现北京奥运会举国欢腾的时刻,让大家觉得非常亲切。《北京你好》是宁浩首次与葛优合作,“葛大爷本身是北京人,他老北京的气质非常浓烈,也非常了解北京普通人的生活。这一次他很轻松,并没有特别用力在表演,但是他却很准的抓到了一个普通出租车司机的气质。”对于葛优的演技,宁浩打了个形象的比喻:“他是那种好学生,就是自己补习不让别人看到那种,然后假装很简单,其实是学霸。”这番描述也让台下的学生们忍俊不禁。

徐峥导演执导了片中另一个故事《夺冠》,讲述的是1984年女排姑娘首次奥运折桂,用“三连冠”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的激动时刻。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故事由吴京主演,这也是两位高票房导演的首次合作。(记者 李俐 白继开摄)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