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北省武邑县苗小庄明德小学:“无废校园我们在行动 ”

2023-07-01 10:55: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讯(王燕、陈晓东)为贯彻落实《衡水市“无废细胞”建设评估指南(试行)》要求,苗小庄明德小学将开展“无废学校”创建,引导师生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提升师生的文明素养,发动师生全员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小手拉大手”主题活动,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推动全社会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创建“无废学校”,为“无废城市”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学校召开创建“无废校园”工作安排部署会,成立“无废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落实创建工作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制度,明确领导分工,确定专人负责,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无废校园”建设取得实效。


10584169618218497_94.jpg

充分发挥学校公众号、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的作用,向学生大力宣传“无废文化”理念。班级板报、宣传栏定期宣传“无废城市”建设等环保知识,积极营造宣传氛围,推动“无废校园建设”和“无废文化”理念入脑入心,使之成为“知行合一”的校园新风尚和师生自觉行动。

11000363385314969_94.jpg

利用升旗仪式,代表教师在国旗下的讲话,向全体师生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及“无废校园”的理念;各班主任在班级召开主题班会,积极宣传“无废”理念,营造“无废”氛围。

11013703824885662_94.jpg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袁世星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倡导师生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三餐进行光盘行动,减少厨余垃圾。教职工日常工作提倡使用电子文件,教师电子备课,打印时双面使用纸张,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提倡学生使用可循环使用的文具,节约用纸、用电、用水;全体师生自觉减少垃圾的产生,并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11030044297149189_94.jpg

发出倡议后,各班以“开展无废行动,践行低碳生活”为主题举行了签名仪式。同学们将自己对“无废校园”的认识,用画笔描绘出来。把“无废文化”理念渗透到作品中,落实到日常行为当中。

11045684462008932_94.jpg

该校组建了环保志愿者团队,每位教师积极起带头作用,爱护校园周边环境,并向各位家长发放宣传资料,共同创建“无废城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无废校园”的认识,使每一位学生都能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无废校园”的创建中去。

11055491596631412_94.jpg

通过“无废校园”的创建活动,将“无废理念”融入到校园文化和日常生活中,引导全体师生积极践行“无废生活”,并使大家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无废理念”在每一个人心中生根发芽。(图文:许晓鹏)

[责任编辑:张青]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