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阴法院公众开放日:法治护航、呵护成长

2022-11-14 17:11: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集体合影.jpg

“我印象最深的是法庭”、“我最喜欢的地方是院史馆陈列馆”、“我还想再来当‘小法官’”……

11月11日上午,湖南湘阴县人民法院迎来了一群可爱的面孔,他们是湘阴县东湖学校的同学们。踏着欢快的步伐,怀着兴奋好奇的心情,他们在老师们的陪同下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安检大厅、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少年法庭、院史陈列馆、图书馆等。大家除了旁听庭审外,还认真的听取解说员为他们介绍人民法院的工作职责、法徽、法袍、法槌的意义。同学们通过具体参与扮演庭审的各个角色,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神圣,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增强了法律意识。

“湘阴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增强了与社会公众的沟通,提高了司法公信力,让青少年和人民群众近距离的了解法院,了解法院工作特有的规律性。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湖南讯/ 欧莎  陶嘉璇)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