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沙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0-09-30 10:23:41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今年以来,湖南省长沙市深入贯彻落实“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长效化,打造舒适宜居的幸福高地。

精细维护 彰显城市本色

为不断提升城市市容市貌,长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洁长沙”行动。全市环卫部门重点加强主次干道清扫、清洁和环卫设施消杀,特别是商圈、农贸市场、火车站及医院周边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加强保洁力量,延长保洁时间,确保各类垃圾杂物及时清理。对全市公共垃圾站、公共厕所以及果皮箱进行常态化清洁、消毒处理。

除此之外,“城市窗口”深度清洁、街巷“清洁提效”、“裸露垃圾”清理、“城市立面”整治、全民“周末大扫除”也是这次“清洁长沙”行动的重点任务。按照“全覆盖、见底色、常态化”的要求,“清洁长沙”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并逐渐形成常态化。

内外兼修 提升城市品质

长沙市按照“新一线城市”标准,大力建设更加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有格调、有品位的现代化都市。

全力实施“五纵五横”道路空间品质提升工程,按照“精致精美”和品质化的要求,从绿化、路面、亮化、立面等方面对“五纵五横”10条道路进行全要素提质,整体提升城区主干道的品质。

开展道路平坦行动,选取10条达到或超过道路使用年限的城区道路实施专项整治,摊铺沥青路17.8万平方米、修复人行道1.4万平方米、提升井座井盖605座。

实施“一点三线”品质提升工程,重点选取机场高速、机场联络线、长永高速、人民东路等城市出入城道路,实施全方位整治提质,拆除道路中央隔离带路灯灯箱广告、更换防眩板。

实施户外广告招牌品质提升项目,对全市主要道路、商圈、交通枢纽周边违规户外广告、招牌、楼顶发光字进行集中整治,拆除违规广告招牌。

9个街角花园、16座人行天桥涂装修复等项目基本完工,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规范服务 守护城市秩序

长沙市聚焦市容环境秩序短板,着力去斑点、治乱象,全面加强市容秩序管控。

对城区内乱设乱贴广告招牌、乱停乱放车辆等市容乱象问题开展整治。全面规范围挡设施和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确保城市干净整洁、秩序井然。

长沙夜间经济发达,为优化夜间市容秩序,规范“地摊经济”,长沙市城市管理部门推进早、夜市规范点设置及疏导设摊需求工作,按照“定时、定点、定规范”要求,依法科学设置早、夜市规范点,在原有25处夜市规范点基础上增设了57处临时设摊区。目前,各设摊区运行良好,为长沙的夜间经济提供了保障。

提升颜值 打造大美“星城”

为全面提升“星城”颜值,长沙市大力实施亮化、花化、彩化等工作,让城市更加亮丽。

今年,重点实施了“一江两岸”城市照明提质工程,为丰富湘江两岸视觉形象,按照“增亮、补齐、提质、修缮”的原则,重点围绕“一洲、两岸、四组团、七桥”实施照明提质改造,计划总投资1.8亿元。

推进花化、彩化工作,集中排查整治出入城口、城市公园、物业小区等重点公共绿地,解决黄土裸露、绿化缺失、非法占绿、卫生不洁、设施污损等问题,做好修剪除杂工作,提升绿化精细化维护水平。

实施重要节点“增花添彩”项目,精心挑选广电跨线桥、长沙南站等节点实施“增花添彩”,打造重点区域绿地景观,城市颜值不断提升。

为提升城市品质品位,长沙市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守护城市颜值。下一步,长沙将继续坚持“为人民管理城市”理念,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数据来源: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21日 14 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