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年内新高!南京新房库存4.4万套

2019-12-25 15:28:55    来源:扬子晚报    访问:    

原标题:年内新高!南京新房库存4.4万套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房地产市场进入年末“收尾期”,南京楼市的房源供应量仍源源不断。截至12月24日下午2点,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目前全市新房可售套数为44242套,创下年内新高,这意味着南京新房供应充足,但是房企的销售压力比较大。

楼市库存量通常被视为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12月24日的网上房地产显示,南京新房库存量为44242套,在过去的一年当中,这一数字一直处于螺旋爬升状态。去年11月,南京新房库存悄然涨至3.5万套,此后曾一度破“4”,后逐渐缩水降回“3”字头;今年以来,由于各家开发商加大了推新入市的力度,南京新房蓄水量继续冲高,尽管随着销售进度的加快,年初曾降回3.5万套左右,不过上涨的趋势难以逆转,过去四个月一直稳定在4.3万套以上,相较一年前上涨了两成多。

根据南京楼市的官方数据,2016年4月份,南京房地产市场的新房库存量跌破“3”字头,较2015年缩水一半;2017年3月,新房可售套数仅剩19965套,首次降至“2”字头以内,创下历史新低。以南京房地产市场的规模,新房库存只要保持在2.5万套-3.5万套之间,都属于正常水平。

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新房库存的变化一方面反映出南京楼市供应量的涨跌,同时,也映衬出买房人心态的变化。在2017年-2018年楼市“抢购风”频刮之时,新房甫一入市便被一抢而空,新增的库存量瞬间转化为认购及成交数据;而随着购房需求逐渐释放,选择余地日益增多,新房库存开始维持高位。那么,4.4万套的新房库存意味着什么呢?

据了解,目前南京楼市销售冷热不均的现象十分明显,河西南、江北核心区的楼盘依旧火爆,中签率仍维持在10%左右,而其他区域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个别楼盘开盘一个月认购量不足3成也时有发生。新房库存的增长表明,一方面房企推新入市的力度不减,房企面临的压力更大;另一方面,买房人在出手时显得犹豫不决,尤其是非热门地段的项目,销售情况显然不如房企预期。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