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疆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五个突出”推动主题教育见真章求实效

2019-11-23 00:34: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库尔勒11月21日讯(方承铸)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聚焦主题不偏离、紧扣主线不放松,坚持“五个突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求实效。

理论学习突出“实”。开展“感悟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学习,用好“3+x”集中学习模式,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的方式,分11次集中11天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行了9个专题学习研讨,让党的理论入脑入心、武装头脑。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党的理论创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教育形式突出“活”。参观巴州红色教育基地、马兰军博园,库尔勒预备役高炮团,用“红色”精神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观看《叩问初心》《蜕变》等警示教育片,筑牢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的思想防线。组织“纪法铭于心、廉洁伴我行”知识竞赛,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员干部践行忠诚担当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工作举措突出“硬”。结合“三亮三比”活动,积极推行“互联网+住房公积金”模式,拓展手机公积金App业务功能模块、微信公众号、月对冲还贷、异地转移接续、网上预约等业务。今年1-9月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7.74亿元,完成年计划的82.90%,同比增长10.61%;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9.36亿元,同比增长 8.9 %,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5.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7.63%,同比增长48%,充分发挥了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性作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为现实,不断促进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下定决心、提振信心。

宣传氛围突出“新”。通过走廊文化墙、电子屏幕、门户网站、宣传展板、学习园地、微信、QQ群、电视、报纸等方式。围绕主题教育主题,积极开展住房公积金“以人为本、服务民生”的宣传活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连日来,在中国基层网、天山网、亚心网、中新网、新疆新闻网、今日头条、楼兰新闻网、巴州零距离、巴州日报等媒体刊登新闻40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检视问题突出“准”。对照党章党规,逐项检视问题、寻找问题差距、深刻剖析原因,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对标对表,逐项销号,对检视出的50个问题,已整改落实36个,做到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切实将主题教育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