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消防员摘除顺义区胜利街道10余处马蜂窝

2019-08-26 15:48:38    来源:北京晚报    访问:    

原标题:消防员摘除顺义区胜利街道10余处马蜂窝

原标题:消防员摘除10余处马蜂窝

近日,顺义区胜利街道太平社区8号楼的居民马先生向社区居委会反映,居民楼的楼道窗户上“盘踞”着多个马蜂窝,时不时有马蜂在窗前乱飞,令路过的居民十分害怕。社区接到居民的诉求后,吹响了集合哨,物业公司、胜利街道安全科、消防救援人员联手将马蜂窝摘除,消除了安全隐患。

记者来到太平社区8号楼,看到马先生所反映的马蜂窝就挂在2单元4层楼道窗户的纱窗与玻璃之间。足有一个拳头大的马蜂窝周边马蜂飞来飞去。马先生说:“除了4层,1层和5层的窗户上都有蜂窝。每次上下楼人们都提心吊胆的,平时更不敢开窗户,让大家最担心是有调皮的孩子去捅马蜂窝。”

在了解了现场情况后,胜利街道安全科对周边群众进行了疏散,并拉起了警戒线。4名消防救援人员穿戴好头盔、防护服等防护装备进行处置。他们先用灭虫药小心翼翼地喷射马蜂窝,再用专业摘除马蜂窝的设备将纱窗与玻璃之间的马蜂窝摘除,装进了绿色的塑料袋中。为防止其他零散马蜂蜇伤老百姓,消防救援人员还用灭虫药对残余马蜂进行了驱散。

随后,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对社区进行了全面排查,共发现了10余处蜂窝,且大部分为毒性较强的马蜂。胜利街道安全科、消防救援人员联手将蜂窝一一摘除。直至下午6时许,社区内盘踞的10余个马蜂窝被全部摘除。

太平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岩表示,为提高接诉即办的质量和效率,街道把“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的响应和落实下移到社区。社区吹哨,各相关科室、职能部门迅速到社区报到,使影响居民居住满意度的细微问题也能得到快速、根本的改善。

本报记者 褚英硕 闫兆松摄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