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老师坚守抗疫一线 学生隔窗敬礼唱出“谢谢你”

2020-05-28 11: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苍雁 石洪宇)崔佳桐这几天格外留意窗外的动向。从6楼窗口望下去,恰好能看到马路对面的“卡点”。偶然间,崔佳桐发现在卡点穿着防护服,始终忙碌的人竟然是自己的老师。

崔佳桐第一次发现老师们在窗外值勤,还是一个下雨的午后。“那天,佳桐的妈妈看到微信群里佳桐学校的老师在防疫卡点值勤的照片。对比周围环境,发现就在我们家对面。”崔佳桐的奶奶陈丽英说,她们所住的小区对面是船营区北胜卡点,24小时有人值守。

5月7日舒兰报告首例新冠肺炎本地病例以后,吉林市疫情防控升级。崔佳桐所在学校的24名教师也走上志愿者岗位。

7岁的崔佳桐是吉林市船营二十五小学松江校区一年级的学生。受疫情影响,崔佳桐和大多数市民一样,以“宅”战疫。与此同时,这个城市积极与疫情为战,志愿者、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均在防疫一线拼搏。

刚刚上完网课的崔佳桐听到奶奶的“爆料”,立即跑到窗口。彼时,窗外下着雨。她发现在卡点值勤的果然是学校的几位老师,她们正冒着雨为往来行人扫码、测温。

“没想到她就站在窗口,给老师们敬了个礼。”奶奶陈丽英说,佳桐是个懂得感恩的孩子,她知道老师们正在防疫一线。“孩子心疼老师了。”

崔佳桐突然跑回房间,在纸上写着“加油,老师们你们辛苦了”。“她还在下面画了几颗心,然后把纸贴在窗户上,对着窗外唱起了‘谢谢你’。”陈丽英说。

令崔佳桐意想不到的是,雨中值守的老师看到了她,并向她挥手。“老师看到我了,看到我了。”崔佳桐激动地回过头,眼中涌出潮湿。

从疫情变得严峻以来,船营二十五小学松江校区的24名教师始终在防疫卡点工作。“我们值守的时间是下午3点至次日凌晨6点,老师们排好班,分组在卡点坚守。”副校长惠欣说,她记得那日午后下着雨,她和当日值勤的老师看到对面小区6楼的窗口,站着一个敬礼的小女孩。

同在卡点的教导处主任宫平也发现了“窗口女孩”。“值勤的时候我会观察四周环境,就觉得对面楼上有个身影总向我们这个方向看。”宫平说,她们发现窗口女孩小学生模样,身材不高。“窗口好像贴着一个爱心的图案。”宫平远远看到。

当时,卡口行人不多,宫平向楼上呼喊,想问问对方是谁。几十秒后,窗口女孩将纱窗打开。

“我当时听到她在唱歌,是唱给我们的。”宫平随后将这一消息发到同事群,询问这名孩子是不是学校的学生,最后班主任老师确认了孩子的姓名。

那日起,崔佳桐便常常站在窗口,向窗外望去。她也习惯了每日在窗前敬一个礼,唱一首歌。“隔着玻璃,老师们听不到了,那我也想唱。”崔佳桐感恩着这份“守护”。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