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清平调·改

2019-10-25 16:19:44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十月二日,吾起早,以一朝之间观新中国立七十期大阅礼,补之不见之直播之恨。明明是人心之时激动,而数泪目。阅礼中,吾见自兵颊上者汗滴,亦见之眶中氤氲之泪花。寡人欲,吾为中华儿女皆感至以中国之强不自豪。后誓,此生必为一于国与民利者。后与友人言,乃知,不但吾一人,七十年之沧桑,入人之心,皆感慨而七十年之变。

吾乃思,何因举国之人盼七十大阅礼,遂想,有人尝言:“仪式感乃疲惫生活中之英雄梦”。六月二十八日上午,吾幸以新至党员有幸会茅箭区纪建党九十八期会,吾而盟,为中国共产党,为之出终身之力,那刻,激动之心使吾身微有栗,涕泣眼眶旋。以后每一月之,吾可与诸党员共寻入党誓,此犹光印予之诛,带着梦,亦带光。

今九月,村里开矣“好舅姑、佳妇、善邻”之论也,是为举之第四届论。前期多为备,是日早朝,奉一电话,电话首曰:“小兮,二三点班也,吾在村委当门等半耗矣……”吾方思,前日告通选好姑、佳妇、善邻之氓至村拍照,乃急趋村委会,吾欲,以一布衣通之民,可选成良臣,立于舞台上领奖与言者必不多机会,则一刻之仪感,谓其言也,是益之于生之一也,一积极向上、满愿之意,是必在后之生活中时时提醒自无法。

岁月匆匆,吾每当略多物,吾等之长,随国之强。自科举于成礼,自婚姻及生之点滴,吾常在勉以日之炒米油盐化成诗与远,不可于世,不即于平凡,不随之浪迹,亦不自伤之屈,无生活,不逢佳。遂,吾之信,不复有古之亡国之恨,无有,君王城上竖降旗,妾在深宫哪得知,十四万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中国而益强,以吾信,在中国共产党之上下,中国当益善!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东城经济开发区陈罗村大学生村官 张赛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