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闻“汛”而动 筑牢防灾“堤坝”

2023-05-30 09:49: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彭彩丽) 为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三岔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通过明“责”、筑“基”、多措并举,超前谋划、精心部署。迅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牢牢把握主动权,织密防汛安全网,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汛堤”。

强化组织领导,筑牢责任堤坝。镇党委、政府强化对防汛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多次召开防汛部署会,安排部署具体工作任务,形成责任到人、上下联动、统筹协调、整体推动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防汛工作应急预案,从基本情况、组织指挥系统、预警响应、转移安置等防汛全链条环节着手,做好前期准备及应急处置工作,依托村级防汛网格化责任体系,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防汛工作闭环。

09535898535043361_68.jpg

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屏障。镇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带头落实防汛责任,镇村干部迅速奔赴辖区村庄各个重点地灾隐患点,深入农村危房、重点河段堤坝、高陡边坡、低洼地等现场,全覆盖开展拉网式排查,对隐患点拉好警戒线、张贴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标语等,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加快重点隐患整改,尤其是对河道、农村无人居住的危房、老房进行全面关注,聚焦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着力形成隐患整改闭环,确保发现一处、消除一处,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查隐患、补漏洞,贯彻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面化解风险隐患,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09542909503229766_68.jpg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防汛氛围。及时传达上级工作要求、预警信息和紧急通知,依托网格化管理促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督促各村提前做好灾害防范措施。采取走村入户、“五级联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广播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告知防灾减灾、应急疏散等科学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切实营造“防汛减灾,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强化应急保障,提升突出能力。全面加强防汛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做好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准备,配齐防汛物资储备,对物资储备进行汛前清点。全面摸清各类防汛抢险救灾物资的数量、质量等储备情况,制定管理台账,针对出现损坏、缺失的物资及时进行更新补充,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到、用得上,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09553121567848843_68.jpg

下一步,三岔镇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工作作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一失万无”的责任意识、做好“万无一失”的工作准备、汇聚“万众一心”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防汛措施有效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