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鹿邑县举行“红色传统不能忘”暨第九届冰心奖散文奖获得者万伯翱与读者座谈会

2021-11-05 18:41: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图/文 王先亮 孙建新)10月28日上午,鹿邑举行了“红色传统不能忘”暨第九届冰心奖散文获得者万伯翱与读者座谈会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宣传部部长肖炜出席了座谈会。

18125396255674797_96.jpg

座谈会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新华书店主办,在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综合会议室隆重举行,全县文学艺术界代表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18131754975991686_96.jpg

座谈会上,肖炜首先代表鹿邑县委、县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万伯翱先生表示衷心地祝贺!她说,万伯翱先生祖籍山东省东平县,中共党员,其父亲万里同志是我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者。1962年秋,时任北京市第一副市长的万里同志送他到条件艰苦的河南省黄泛区农场劳动锻炼,从此与中原豫东大地结下了不解之缘。万伯翱先生下乡10年的先进事迹曾受到了周恩来总理、贺龙元帅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全国新闻媒体好评,成为当时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先进典型。

万伯翱先生是全国著名散文家、“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会长、《中国人物传记》总编辑,其著作《四十春秋》、《元戎百姓共垂竿》等被国家图书馆收藏。万伯翱先生不仅是著名的散文作家,也是一位热心的社会慈善活动家,几年来不断把自己创作所得稿酬和书籍向社会各界捐赠。万伯翱先生有着浓重的“中州大地情怀”,对曾诞生老子、陈抟等圣哲先贤的豫东平原情有独钟。这次万伯翱先生带着他的新书作品来到老子故里鹿邑,与大家见面交流,分享在农业生产一线锻炼成长的事迹,是一篇生动鲜活的党史教材。

18134842222848690_96.jpg

近60年来,神州大地一代又一代传颂着万里送子务农的佳话,人人赞扬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风亮节和优良家风,万伯翱先生不怕困难、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万伯翱先生能与鹿邑圣贤之地再续文化佳话;鹿邑青年才俊得到启发、受到激励,以万伯翱先生为榜样,奋发有为,为改革开放和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81409482277522_96.jpg

接着,万伯翱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与大家分享了50年前其在豫东平原农业生产一线锻炼成长的故事。万伯翱先生多年来笔耕不辍,利用工作之余进行文学、影视、散文创作,是第9届冰心奖散文奖获得者。如电影《三个少女和她的影子》、电视剧《少林将军许世友》、《侠女十三妹除暴》,先后出版了散文集《三十春秋》、《四十春秋》、《元戎百姓共垂竿》、《五十春秋》、《六十春秋》等优秀图书作品。

18142746911436259_96.jpg

座谈会上,万伯翱先生还讲述了获奖作品《元戎百姓共垂竿》的艰难创作历程,并与我县读者、作者和文学爱好者进行了文化创作方面的交流沟通。座谈会结束后,万老为大家签名增书,向与会人员分别赠送了他的获奖著作《元绒百姓共垂杆》。

中国基层网

周口新闻热线:18595557667

邮箱:wanyanjiwei@163.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