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鹿邑县民政局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志愿服务活动

2021-05-27 18:19: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李磊)为有效遏制我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切实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5月25日-26日,鹿邑县民政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副局长景峰的带领下,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一行11人,深入谷阳办事处朱桥行政村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18215982689204630_96.jpg

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一个社会热点问题,成为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一个突出社会治安问题。志愿者分五组深入朱桥行政村与广大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页及反诈骗宣传资料,填写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志愿服务行动登记表。志愿者针对空巢老人家庭进行重点走访,面对面向老年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特点和危害。提醒提示群众务必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提供本人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和银行账号、不向不明账户转账、不点击不明链接、不透露验证密码,不扫不明二维码等,如受骗,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18222258729978868_96.jpg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00余册,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典型案例剖析等形式,披露电诈分子的作案手法及犯罪伎俩,教育群众切勿有贪念思想,真正筑牢自身安全防范这根弦,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发案率,共同筑起全社会反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为共建平安鹿邑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