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年税务:多措并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19-12-12 15:49: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2月12日消息(通讯员 吴光权  何振球)万年县税务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攻坚、无私奉献,主动策应放管服改革,坚持“服务先行”,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推进便利化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纳税人和缴费人体验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一、强化政策宣传。聚焦降低增值税税率、社会保险费费率等各项减税降费改革措施,摸清纳税人底数、压实责任,做到宣传辅导100%全覆盖。采取分管领导包干督导、职能股室实时指导、管理员包户辅导、业务骨干线上答疑等方式开展宣传辅导。对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税务代理人员侧重面对面的政策辅导,对法人、股东、高管等人员侧重推送政策信息。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政策措施的纳税人特点,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精准辅导,对纳税人手把手讲操作,账对账算红利,让适用政策的纳税人应享尽享、有知有感。组织召开 “税企恳谈会”2场,纳税人培训17场次,走访辅导纳税人6176户次,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应会。

二、优化办税流程。推出“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跑”涉税清单,推广使用电子税务局和手机APP,90%的涉税事项实现网上受理;对变更登记、发票代开等13项重点业务的资料报送和办税环节进行优化,推行网上领购发票、网上代开发票、委托邮政代开发票等系列措施;在全省率先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模式,通过“网上申请、网上预核、网上预约、现场取证”等程序,压缩房产交易时间40%。引导错峰办税,纳税人可通过预约服务子系统,实时查询办税波峰波谷,自主选择办税渠道、场所和时间,实现快捷办税。

三、压缩纳税时间。落实税务总局取消税务证明事项的任务。拓宽“最多跑一次”“一次不跑”事项范围,年底前实现90%以上主要涉税事项一次办结。全面推行“一网、一次、一门、一窗”办税。推行纳税人“承诺制”容缺办理和纳税申报“提醒纠错制”。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除了特定纳税人及特殊情形外,取消增值税发票抄报税,改由纳税人对开票数据进行确认。简并优化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等税种申报表,提供网上办理更正申报功能,较大幅度精简表单填报,缩减纳税人申报纳税准备时间。全面落实同城通办、免填单、延时服务、预约办税、“不打烊”服务等便民措施,压缩纳税人办税时间。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