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滨江镇多举措中秋全面禁烧“瓦子灯”

2019-09-11 18:36: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秋节烧“瓦子灯”, 既易引发火灾,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又严重污染空气, 危害人体健康。近日,贵溪市滨江镇开展多项举措,中秋全面禁烧瓦子灯。

迅速动员部署。根据市里文件要求,该镇迅速反应,立即召开滨江镇中秋节期间禁烧“瓦子灯”管控会议,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滨江镇禁烧“瓦子灯”领导小组,并出台禁烧实施方案,将禁烧“瓦子灯”相关要求迅速部署到各村(社区)。

积极宣传引导。该镇为每个村统一制作宣传材料,采用宣传车、宣传喇叭、宣传横幅等方式,结合国土巡逻和禁烧秸秆工作,在党员活动日与召开村小组会议积极动员部署, 广泛深入宣传烧“瓦子灯”的危害性, 号召党员干部带头禁烧“瓦子灯”,引导家人、亲戚、邻里支持配合政府,自觉移风易俗。

全面开展行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村组织排查摸底, 弄清瓦子灯的数量与分布, 并统一展开行动,使用挖机等设备,现场拆除瓦子灯,目前,已拆除辖区内瓦子灯21座。

强值班巡查。该镇在中秋节期间安排专人值班和全覆盖、无缝隙现场巡查,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按照“谁的地块谁负责”、“谁燃烧处罚谁”的原则从严从快严厉打击,发现搭建、烧“瓦子灯”情况立即劝阻制止, 确保辖区内无烧瓦子灯”现象发生。( 杨竣茜 杨琪)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