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香屯街道妇女儿童维权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开展成效显著

2019-06-24 21:50: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6月24日消息(通讯员 董晓梅)自妇女儿童维权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开展近一年以来,香屯街道妇联以提升妇女儿童自身素质为出发点,三措并举切实提高辖区妇女儿童学法、懂法意识,全面深化妇联工作,开创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21514328484110962_49.jpg

一是立足实际,多方联动解难题。街道妇联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等相关部门,主动邀请业内知名律师,通过打造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宣传队伍,有效宣传引导妇女儿童增强学法、懂法意识,有效破解辖区广大妇女儿童法律知识匮乏、维权意识淡薄等难题。

二是创新形式,多样活动出成效。街道通过知识讲座、法律知识竞赛、有奖问答、法律咨询等多种活动形式,充分利用妇女儿童维权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机关、课堂、广场等活动阵地,以接地气、聚人气的活动形式,不断掀起学法、懂法、用法新高潮。

21522490575470943_49.jpg

三是聚焦根源,长效机制来护航。为了推动辖区妇女儿童持续深入进行法律知识学习,街道现已完成各村(社区)妇女儿童维权站全覆盖及姐妹谈心室的建设工作,通过标准化、特色化的阵地打造,实现长期学习指导及动态掌握辖区妇女儿童学习法律知识情况,有效建立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