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巡回法庭进校园 以案普法

2019-04-03 13:14:5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庭审现场

3月27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巡回法庭走进岳阳市春雷学校,开庭审理了一起青少年寻衅滋事案件,促进全校广大师生提高法治意识。同时还邀请了岳阳市人大代表参与庭审。

2018年1月31日晚,冯某在帮助他人打架时,使用棒球棍殴打受害人,致其轻伤二级。在约200名师生的瞩目中,22岁的被告人冯某脚戴镣铐被法警带进巡回法庭的被告席中。随后,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次序进行,难得一见的严肃庭审过程牢牢吸引住现场师生的注意力。

庭审后,承办法官在与广大师生的现场互动交流中提到,“以后大家的人生道路还很长,在每一个人生十字路口都要做好选择题,不能做的事情坚决不能做,不能交的朋友坚决不能交,不让人生留下遗憾。”这些话语也在学生们的心中激起层层涟漪。

“原来只是一个打架案件就可以造成坐牢这种严重的后果,这确实让我非常震撼。这次真实的庭审也让我知道了如何去做一个知法、懂法的少年,”春雷学校17岁学生文某说。(刘冉、舒畅)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