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阴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代表委员听庭评庭

2019-04-03 13:10:3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代表委员们旁听庭审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更好地推进司法公开,3月28日,湖南湘阴县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葛霞等8名市、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审判工作。

当天,代表委员们旁听了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庭审。该案还通过中国庭审网同步进行庭审直播。在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各自陈述理由和观点,并围绕案件侵权事实及侵权主体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

庭审结束后,该院组织召开了法院开放日座谈会。会上,市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发表了旁听庭审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可庭审法官刘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业务能力,对照相关标准给庭审法官打分。诉讼服务中心庭长蒋利娟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的工作情况。该院党组成员姚春华表示,听庭评庭是加强案件审判管理的重要举措,法院会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建议,不断改进法院工作。

座谈会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市、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审判区、办公区等办公场所。

市、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表示,“法院开放日”活动对提升司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法律、依法办事的氛围。希望湘阴县法院继续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进一步推进司法改革,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提升干警司法能力、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更好地履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宋锦平、朱静)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