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水法院公开审理首起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2019-04-01 14:57:1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涟水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始终按照中央关于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总体要求,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确保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近日,江苏涟水法院公开审理沈某等17人涉恶势力犯罪集团犯罪,该犯罪集团实施了聚众斗殴、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故意毁坏财物、妨害公务等犯罪行为,该案系涟水法院审理的首起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自2000年起,被告人沈某承包建筑垃圾工程,并安排被告人其长子插手、经营土方生意。2010年4月13日,沈某长子与钱某等人因争抢建筑垃圾工程而发生冲突,后被判入狱。在其长子入狱后,被告人沈某安排被告人其次子继续经营该工程。2012年,沈某的长子刑满释放后,沈氏父子三人继续从事土方生意。在2012年至2017年期间,沈氏父子为谋取更多的工程利益,先后纠集了被告人钱某等社会闲散人员控制工程、看管工地、暴力讨债。在此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以被告人沈某为组织者,其两个儿子为首要分子,被告人钱某等人为重要成员,被告人王某等人为一般参加者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为组织、管理、控制上述成员,沈氏父子为集团成员集中提供食宿点、发放工资,私藏刀具、钢叉、甩棍、防刺背心等作案工具,在淮安市淮安区境内多次有组织的实施聚众斗殴、暴力讨债、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在一定范围内造成重大影响,严重破坏社会经济生活秩序。

涟水法院组成七人合议庭,党组成员、副院长汤爱平担任审判长,对17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公诉机关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围绕被告人的犯罪事实举证、质证,并就定罪量刑的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各自的意见,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全程录音录像,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左晟、付礼彬、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