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把牢“四关”严控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2018-10-31 10:22: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10月31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以路面管控为主线,以严管严控为保障,针对人流、物流、货流增加的现状,贵溪交警大队全面强化辖区客运、货运等重点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一、把住研判关,认真分析服务实战。各中队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实行每日警情研判制度,对辖区交通管理、事故预防、宣传教育以及舆情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准确掌握辖区交通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强化违法行为重点控管,增强工作针对性和时效性,服务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二、严控源头关,消除萌芽安全隐患。一是加强源头管理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公司、危险品运输企业等单位,对从事运输的车辆进行集中安全检验。同时,对辖区车辆、驾驶人、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逐一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继续加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利用定点检查,结合路面巡查,动静结合,把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管理纳入掌控之中。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载超速、醉酒驾驶、闯禁行、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安全、文明的行车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避免重特大危化品车辆交通事故发生。

三、坚守路面关,严控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一是科学调度警力资源,统筹勤务安排,重点加强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二是执勤民警在执勤中始要终坚持严字当头,切实抓出成效,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公正执法,秉公办事,按上限处罚,全力遏制和减少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三是重点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接送学生车辆进行检查,不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把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酒后驾车、超员超速、拼装报废车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作为重点打击对象,加大管控查扣力度,加大依法从重处罚力度,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四、筑牢宣传关,有效提升市民安全意识。一是积极开展“五进”宣传活动,通过展出交通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乘车和行车交通常识及驾驶无牌无证、酒后驾车的危险性和危害性,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效果,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打下良好的基础;二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货运、危化品运输等企业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及时把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通报给运输企业、驾驶员和群众,让大家从中吸取教训,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