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民警帮忙追回盲人打车多付金额

2018-08-22 14:34:57    来源:金陵晚报    访问:    

原标题:盲人打车多付800元 民警帮忙挽回损失

对于常人来说,走路打车都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但对一些盲人朋友来说,却相当困难。近日,就有一名盲人傅某在下车付款时,由于操作不当,多支付了800元的车费,所幸报警及时,秦淮分局五老村派出所的民警很快就帮她挽回了损失。

“我眼睛看不见,所以今天用手机支付车费时,一不小心就多给了司机几百元。虽然钱不是很多,但对我很重要。”8月20日下午,南京市民傅某来到了五老村派出所报案,希望民警能帮帮自己。

原来,当天下午3点多,傅某在南京南站打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回家休息。到达目的地后,司机告诉她车费是24元,她便拿出手机,慢慢打开电子支付的页面,摸索着将车费转到司机的账户后,就下车离开了。

可是傅某到家没多久,就收到了银行发来的短信,称她的银行卡消费了824元。明明什么都没有买,怎么这么一会儿工夫就少了800多元呢?傅某赶快打开手机查询了详细的消费记录,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由于傅某下车付款时操作较为困难,稍不留神就容易把数字按错,当时她就是在24元前多输了一个数字8,所以车费才变成了824元,而她急于下车,也根本没有检查。

于是,她赶快来到了五老村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忙。

考虑到傅某平时生活很不容易,接警后,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去调取监控,查找当时的车辆信息,又通过技术手段联系到了司机,向其讲清了这一事情经过。

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司机来到了派出所里,将这800元退还给傅某,收到800元退款后,傅某激动地对民警连连道谢。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