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省滨海县城管局严处违建“快拔钉”

2021-05-14 10:21:27    来源:基层网    访问: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县城区面积逐步扩大,居民经济收入成倍增长。因此,少数居民抢建房屋牟利也呈现出高发态势,既妨碍了正常的规划建设秩序,又造成了土地资源的浪费。为此,江苏省滨海县城管局加大对防违拆违工作力度,重拳出击,铁腕查处违建行为,对违法建设“零容忍”、“不松软”、“快拔钉”,全力优化城市空间。

坚持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违建、主动拆。通过车载宣传、悬挂横幅、发布公告、微信平台等,全范围、高密度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全县拆除违法违章建筑具体行动,在全社会营造坚决拆除违法违章建筑的浓厚氛围,引导市民不高违法建设,对已经存在的违法建筑自觉主动拆除。

落实工作责任。为抓实抓好防违控违拆违工作,该局成立了防违控违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对重点区域由领导挂帅,建立较为完备的工作领导体系,对工作不力,完不成任务,出现违建行为的,不论是谁,对具体负责人诫勉谈话。在防违拆违工作中,该局组织精兵强将,采取片与面相结合的“拉网式”巡查方法,双休日和节假日轮流加班巡查。每天必查,每天上报,做到定性有据,查处迅速,拆除坚决,确保辖区内违法建设“发现的早、控制的住、拆除的掉”,实现“拆除一处,警告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特别针对违法建设户,执法人员在依法依程序的同时,会同街道、社区耐心细致地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把违建查处在萌芽状态,减少违建户的损失。

加强巡查力度。坚决制止违章建筑。抽调精干人员,通过开展错时巡查、日常巡查与夜间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无缝巡查管控,对新增加的违法违章建筑及时制止并上报,对各责任部门每周上报的已拆除违法违章建筑进行实地核查销号。 截至4月底,该局通过巡查发现、市民举报、12345平台交办等共98起违法建筑全部拆除到位,总面积达4950平方米。(金永信  吴超)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