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东市警方抓获潜逃21年逃犯王某兵

2019-11-04 09:17: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29日,湖南省邵东市公安局在外地公安机关与邵东市纪委监委追逃专案组的协助配合下,将潜逃21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王某兵抓捕归案。

09180004565021501_83.png

图为被抓捕潜逃21年的逃犯王某兵。

王某兵,男,1965年1月出生,大专文化,案发时是邵东市团山信用社黄土铺分社出纳。其于1998年12月22日携带团山信用社公款37余万元潜逃,邵东市农村信用联社在案发后第一时间向邵东市公安局报案,邵东警方立即组织民警对王某兵进行抓捕,由于当时监控探头等设施不完善,被王某兵侥幸逃脱,但邵东市公安局从未放弃对王某兵的抓捕工作。

2019年以来,邵东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多次开会研究并做出周密部署,邵东市公安局成立追逃追赃工作小组协同市纪委监委追逃专案组开展追逃工作。邵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听取汇报,要求经侦大队立即成立追逃追赃工作小组开展追逃工作。

前期,邵东市公安局领导对该案多次调度,组织专案民警研判分析,认真梳理了王某兵的家庭基本情况和主要社会关系,赶赴多地调查取证,跟踪追击。专案民警终于发现王某兵可能就活动在山西运城、江苏南京、湖南长沙、怀化等地,案件终于找到了突破口。刘智和金利平立即与南京市公安局、长沙市公安局联系,请求协助,发现王某兵近期已回长沙,专案组民警推测其可能会前往其居住在长沙的女儿家中。为确保王某兵顺利归案,民警请求长沙市公安机关先行抓捕,至此,逃亡了21年之久,藏匿了28个省份的王某兵被成功抓获。

(作者:尹继红 刘 晖 肖体松 蔡越姝)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