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高速上演“西红柿翻车” 民警奋力保柿保畅

2018-09-01 21:05: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李渊)8月30日下午,一辆装有10吨西红柿的货车,因雨天路滑,司机制动不当,整车侧翻在地,西红柿散落路面。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十大队民警和路政、养护等部门通力合作,最大限度减少了车主损失。

当日14时30分许,这辆装着10吨西红柿的河北籍重型货车行至太佳高速往太原方向4公里500米处时,因雨天车速较快,驾驶人制动不当,致使车辆失控后发生侧翻,西红柿全部散落路面。

接到报警后,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十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尚未到达,远远看到事故现场路面就是红红的一大片。到场后民警发现,很多西红柿都摔烂了,装载它们的黑箱子和白箱子左一个右一个掉在地上。受侧翻货车和散落地面的西红柿影响,该路段行车道基本被占据,其他车辆只能尽量靠右侧车道缓慢通过。

司机今年31岁,河北人。高速交警赶到时,他仍在驾驶室里,头上的血顺着胳膊往下流。民警将他从车上扶下来,急救人员现场为其包扎了伤口。他说,下雨路滑,刹车踩得急,在拐弯处不小心就侧翻了。

受伤司机被送往医院后,高速交警一支队十大队民警指挥从现场经过的车辆尽量靠右行驶,力争少碾压西红柿,能少损失一个就少损失一个。接着,民警又将完好成箱的西红柿搬到路边,还尽力将散落地面的西红柿多捡起一些,尽量减小司机的损失。

散落路面的西红柿被清理后,高速交警通知养护部门调用铲车装载机,快速清理路面。当日16时30分许,路面恢复正常。

高速交警提醒:

作为货运从业人员,几乎是全天候工作,夏秋交替之际,会经常遇到下雨。就雨中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提示:

 ① 在雨中行车,视线不清是一个考验。雨中行车,驾驶者视线受阻,视距变短,此时必须降低车速。夜间下雨行车时,为防止开前大灯而形成眩目的光幕,应关闭大灯使用防雾灯,同时车速应进一步降低。

 ② 车辆侧滑是雨中行车经常出现的问题。下雨时,路面上的雨水在车轮与地面之间形成水膜,使机动车的制动性能变差,容易产生侧滑。为防止侧滑,必须严格控制车速,尽量少用制动,严禁急刹车,会车时应根据路况加大侧向间距。当前轮侧滑时,可将方向盘朝产生侧滑的相反方向转动;当后轮侧滑时,应将方向盘朝产生侧滑的同侧转动,切不可把方向打反。

 ③ 雨天还要防止车轮轴承损坏,防止出现刹车片与刹车盘咬死的现象。雨天停车时应先半踩刹车一会儿,使刹车盘摩擦生热,将水分挥发掉,防止底盘上的零件生锈,使制动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