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秋天到来还需一月

2018-08-09 14:32:39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北京立秋后雷雨频扰送清凉 秋天还需再等一个月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立秋过后,受明显降雨过程影响,北京气温回落,未来5天(9日~13日)伴随频繁来扰的雷阵雨天气,京城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0℃上下。

立秋之后,北方的天气逐渐由湿热转为干爽。今年北京的天气也十分应景,随着冷空气的南下,最近几天明显的降雨过程使气温下降了不少。昨天,北京大部迎来较强降雨,在雨水的打压下,最高气温仅有27℃,体感凉爽舒适,仿佛嗅到了秋天的气息。

未来5天,北京多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0℃上下。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白天晴转多云,早晨东部南部地区有轻雾或雾,午后山区有分散性阵雨,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29℃,最小相对湿度60%;夜间多云间晴,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24℃,最大相对湿度90%。受连日降雨影响,目前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仍未解除,请尽量避免到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活动。

尽管立秋之后天气已经明显凉爽起来,但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仍未到来。在气象学上入秋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或以下,首日即为入秋日。北京常年入秋时间在9月9日,这样看来,迎接真正的秋天,还需再等上一个月左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