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瑞沃能拟卖18亿资产抵债 涉104家供应商

2018-04-09 10:39:48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深陷债务危机的坚瑞沃能(300116.SZ)在49日拿出了初步方案,公司拟通过存货销售和固定资产销售的形式将公司对相关供应商的应付债务进行抵扣,所涉及的金额共计18.48亿元。

《中国基层网财经》发现,此次涉及供应商共计104家,本次通过存货销售和固定资产销售将公司对供应商的应付债务进行抵扣事宜能否顺利完成仍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为了盘活公司资产,加速债务剥离,优化债务结构,同时为保障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的顺利进行,公司拟与相关供应商(以下简称“需方”)进行协商应付债务重组事项并签订《销售合同》。截至20183月,公司及子公司沃特玛应付票据账面余额为100亿元,其中,应付票据逾期15.58亿元;沃特玛已到期应付账款金额为21.79亿元。经公司与供应商多方沟通和协调,决定通过存货销售和固定资产销售将上述公司对供应商的应付债务进行抵扣,所涉及的金额共计18.48亿元。

本次债务重组对方主要涉及安徽中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安徽夏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嘉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因公司及子公司沃特玛因债务到期无法偿还借款而产生民事纠纷,债权方向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冻结被申请人李瑶、沃特玛以及坚瑞沃能账户存款。坚瑞沃能及其子公司沃特玛名下共13个银行账户被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冻结金额6,254.22万元。

而浙江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与李瑶因李瑶为深圳新沃运力汽车有限公司后续股权融资进程(时间不超过申请人10亿元注资完成后两个月,作价和金额不低于申请人)提供保证而产生的合同纠纷案,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申请冻结被申请人银行账户存款人民币10.82亿元或查封、扣押被申请人相当于人民币10.82的等值财产(包括但不限于上市公司股权、房产)。

目前,李瑶所持坚瑞沃能3.3亿股股份被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全部司法冻结,期限为3年,自2018322日起至2021321日止。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